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CRIOCM2021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1-22  点击:[]

    1120日至1121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与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六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CRIOCM2021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nd Real Estate。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地区两百多位学者参会研讨,五百多位观众收看研讨直播。我院工程管理系彭毅、王鸿迪老师及研究生郑蓉蓉、章艺也、苏婕妤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我院20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郑蓉蓉汇报展示了与彭毅老师合作的题为“Evaluating perception of community resilience to typhoon disasters: a China study”的论文,论文提出了台风灾害社区韧性感知评价指标体系,并通过前往浙江省台州市典型社区实地访谈与问卷调查获取居民对社区台风灾害社区韧性的评价,用灰色关联TOPSIS法分析数据,最后根据评估结果提出提高社区韧性的建议。

    346F3

    20级城市管理专业研究生章艺也汇报展示了与彭毅老师合作的题为“Influencing factors of perception of community resilience to typhoon disasters”的论文,论文以浙江省台州市为例,利用回归分析,识别公众对社区台风灾害韧性感知的影响因素,研究结论有利于了解并提升公众的韧性感知,为沿海城市灾害风险管理和韧性社区的建设提供有益参考。

    3DDCF

    21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苏婕妤汇报展示了与徐可西老师、研究生姜春合作的题为“Analysis of the themes and evolution trends of urban renewal policies in Hangzhou—based on a text mining of the policy documents from 2002 to 2021”的论文,论文以杭州市2002-2021年城市更新政策为研究对象,总结杭州市城市有机更新的有关经验,以期充实城市有机更新的理论研究,并为其他地区的城市更新实践提供经验借鉴。

    2EBE1

    我院王鸿迪老师受邀担任了本次会议“城市韧性”分论坛的点评人。

    290CC

    闭幕式上,彭毅老师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秘书长身份进行了总结发言。

    1A1C3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以及其他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更为学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