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管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大学生党员践行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11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杭州市钱塘区河庄街道文伟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文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芳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等出席。

    根据前期商定的党建共建安排,当天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劳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向文伟村陈芳一书记授牌。

    随后,文伟村陈芳一书记为学院师生党员作题为《乡村振兴与文伟村的发展》的专题党课。在介绍了文伟村的变迁与发展情况后,她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要通过校地共建培养出一批有才华、有思路、接地气的卓越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培育与乡村振兴的双丰收。”

    党课结束后,文伟村老党员手把手将农具交给各学生党支部代表,象征着红色精神从上一代向年轻一代的传承。各学生党支部按随机原则认领了各自的“责任田”,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认领“党建菜园”菜地种植工作;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领“示范农田”稻谷收割工作。

    学生党员们带着老党员的嘱托和农具,来到各自的责任田开展实地劳作。在劳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比学赶超,不仅深入了解农作物知识,增强了劳动技能,感受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变化,更切身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收获,陶冶了情操,磨炼了意志。

    劳作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还前往钱塘区党史馆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征程走向建设伟业并朝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厚植“乡土味”推进卓越公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通过党建共建开展了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劳动教育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师生党员在乡土中受教育、增才干,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