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2-12-22  点击:[]

    12月17日,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决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决赛采用“选手线上答辩、评委现场+线上评审”的形式,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20支队伍线上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为主题,作品涵盖了研究报告、商业方案、实物发明、装置装备或软件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选手运用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研究工程管理问题的能力。

    经过选手们精彩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审,本次竞赛共决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以及优秀组织奖2项。其中,“钱塘江古海塘的施工工艺分析”、“CEPT——城镇自建房监管平台”和“智筑未来——装配式建筑数字化管理系统开拓者”3个作品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

    我校参赛选手表现亮眼,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佳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4060C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学术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浙江华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旨在推动年轻学子对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大胆尝试、积极创新,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各高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了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学生走出校门、走向就业岗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