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和中央财经大学开展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提升校际交流研讨会
    2023-03-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4日,我院工程管理系和中央财经大学建设经济与管理系联合举办的“面向建设需求,彰显财经特色——工程管理教学质量提升”校际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围绕支部共建暨二十大精神学习、教学经验分享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思想碰撞。中央财经大学李玉龙教授、常远教授、王昊教授、宋砚秋教授、我院工程管理系王直民教授、蒋淑丽书记等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由系主任王鸿迪主持。

    11190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学经验分享环节,中央财经大学宋砚秋教授从课程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教学环境创设和教学评价改革四个维度分享了《项目评估》课程三十余年的建设历程和创新探索,并提出了“数字映射、组织孪生、虚拟仿真”的未来建设方向。我校李蔚副教授结合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等多项教学赛事经验,从教学设计、案例开发、理实结合、教赛相长和思政融入等方面展示了《房地产策划》和《工程测量》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

    在专业建设交流环节,双方以“新时代工程管理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就财经类院校工程管理专业如何增强专业吸引力、如何理顺升学就业逻辑、如何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持续优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我院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有助于工程管理专业学习汲取教学经验,扎实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