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与人才培养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8-04-13  点击:[]

    各系、各部门:

    根据学院2018年工作安排,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学与人才培养征文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目的

    总结学院各专业、各部门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加深对教学与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与掌握,促进各专业、各部门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孵化提供成果支撑。

    二、征文主题

    可以围绕“双师双行双创人才培养体系理论与实践”主题(“双师”:专业教师与社会导师或辅导员与朋辈;“双行”:校内行与校外行或专业实践与志愿服务;“双创”:创新与创业或创意)或其他相关主题进行选题,参考选题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人才培养体系的理论探索、体制机制、实施路径、实践效果等方面,具体内容可以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范式、教学方法、特色教学活动、学科竞赛、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风学风等。

    三、征文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其中每个专业至少递交1-2篇。

    四、征文要求

    1.征文既可针对宏观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问题进行探讨,也可就具体的某个微观问题展开深入研究,题目自定。

    2.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论文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3.已经公开出版发表或已参评类似教学征文活动或已获校级及以上各类奖励的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不在本次征文之列。

    4.征文按照学术论文规范要求撰写。

    五、征文评奖

    1.学院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征文获奖者给予物质奖励以及教学业绩考核加分。

    2.征文如在2018年底前发表在二级及以上期刊的,学院将在年终教学工作量计算以外给予额外奖励。

    3.征文效果列入年终系部考核范围。

    六、其它事项

    1.截止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5月15日。

    2.投稿方式:征文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发送到教学秘书邮箱,邮件命名方式为“系部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3.本通知由教学办负责解释,联系人:余海粟,86735855。

     

    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