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特色研究聚集计划方案(2020-2024)的通知
    2020-05-18  点击:[]

    各系部、学位点:

    为进一步整合优势科研资源,集聚、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水平领先、特色鲜明的优秀科研群体,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和学科水平的提升。结合研究型学院建设的目标要求和学科专业实际,现就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特色研究聚集计划方案(2020-2024)的通知如下:

    一、方案目标

    (一)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博士点和城乡规划硕士点学科申报建设,服务于公共管理学科和城乡规划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学科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打造学术高峰,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学术领军人才和科研骨干,保持学科研究方学术队伍可持续发展;

    (三)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高学院承担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和科技增长点。

    二、计划周期

    聚集计划周期:四年(2020111日—20231230日)。

    三、方向凝聚

    (一)每个学科方向(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城市管理、城乡规划)由方向负责人召集,集体讨论,凝练1-2个聚焦计划方向,交由学院讨论决定。聚焦计划方向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要有前瞻性、前沿性和长期研究的可能性。

    (二)学院根据学科、学院发展的需要对每个学科方向提出的聚焦计划审议确定不超过10个学院凝聚计划方向。

    (三)每一凝聚计划需有一个负责人,负责人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负责人负责该凝聚计划的研究开展、主题活动和成果管理;

    (四)学院教师、学科成员可根据自己研究兴趣,在学院凝练确定的凝聚计划内开展相关研究。

    四、经费支持

    (一)凝聚计划经费由运行费和成果考核奖构成。

    凝聚计划运行费。每一凝聚计划运行费为3000元。

    成果考核奖分为总体考核奖和个人成果奖。总体成果考核,根据所有申报成果与凝聚计划的聚焦度给予领域组织费的追加,如:如果申报的成果凝聚计划的聚合系数为0.8,那么,追加凝聚计划运行费:3000*0.8。每个聚焦计划参与年终总体考核的成果(论文/著作、获奖、批示、科研项目)不少于5项。

    个人成果奖。由成果完成者申报,对在相应凝聚计划内的成果,在原学院规定的成果奖励基础上给予系数奖励,如:原成果奖励为X, 如果申报的凝聚计划成果聚合系数为0.8,那么,该成果最终奖励为:X 1 + 0.8)。原则上一项成果只在一个凝聚计划申报奖励。


    (二)成果管理

    1. 凝聚计划成果采用申报制。在凝聚计划期内,每年终由每个凝聚计划申报当年及建设期内的成果。

    学院把凝聚计划成果送校内外学科、团队建设专家对凝聚计划成果的相关性进行评价,评价系数为0.1~1。学院根据专家的评价系数进行奖励与考核。

    (三)日常管理

    每一凝聚计划每年要围绕领域相关研究和课题申报至少召开2次凝聚计划会议;

    每一凝聚计划每年要按时、准确提交学院相关成果,不提交的计划领域则视为自动放弃资助。

    五、申请要求

    学科方向(专业)或研究方向相近的老师根据上述条件可自行组队。

    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特色研究聚集申请表(附件1),请于5月25日之前发送至1184783648@qq.com 邮箱。

    附件2:公共管理学院学科方向特色研究聚集计划方案(2020-2024)

    联 系 人:郭玉飞 电话:0571-86735200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