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校级比赛的通知
    2021-07-10  点击:[]

    各学院、学生各班: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先进经验和治理现代化发展中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搭建专业与学科交流平台,促进公共管理及其他学科的跨专业研究,推动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城乡社会高质量发展,现遴选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队伍。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级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行政管理系  行政管理学会

    二、大赛主题

    建党百年与公共管理创新

    三、参赛对象

    1.全校研究生(含MPA学生)、本科生均可参赛,不受专业限制。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组别以参赛队伍中最高学历队员身份确定。参赛资格和学历层次由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或研究生学院审核。

    2.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申报,每个团队不超过7名学生,每个队1—3名指导老师。每个指导老师最多可以同时指导3支队伍。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研究生(含MPA)和本科生混合组队。

    四、赛程赛制

    1.报名方式

    1)本次大赛即日起可报名,请在2021年9月22日12:00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与案例报告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zufexzglxh@163.com,逾期不再受理,打包文件名为“公管案例大赛+团队名”,报名表文件名为“团队名+报名表”,参赛作品文件名为“团队名+参赛作品名”,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

    2)各参赛队伍报名截止后,相关信息原则上不得修改,并不得随意更换队员。

    2.比赛安排

    1)校区初赛采取书面文本匿名评审形式。书面文本匿名评审成绩即为初赛最终成绩,根据成绩高低,确定前20%的作品进入复赛。

    2)校区复赛采取现场答辩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约12分钟,其中团队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每队限派3人参加;评分标准见附件2。复赛暂定于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下午13:30,公管学院楼208报告厅举行。

    3)校区决赛形式同校区复赛。暂定于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下午13:30,公管学院楼208报告厅举行。

    五、参赛作品

    1.确定选题,开展调研。自本通知发布后,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自主确定案例及选题。本次大赛以“建党百年和公共管理创新”为主题,可结合“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后脱贫时代、共同富裕”等浙江“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最新实践,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创新探索。

    2.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团队通过实际调研撰写的公共管理案例。以团队为单位自主选题,一般由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两部分组成,通过搜集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公共政策类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创新的、具有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案例分析报告正文要求 10000 字左右,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

    3.参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思路清楚、观点明确、格式规范,须为本团队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奖励予以撤销,证书予以收回。参赛作品文本内容中不得出现学校、作者及指导老师等任何可以识别作者身份的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ufexzglxh@163.com

    联系人:谢翁珂

    手机号:18613974876

    微信号:18613974876

    现场咨询:公共管理学院楼(1号楼)518室

    附件:

    附件1: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报名表

    附件2: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3: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附件4:浙江省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章程


    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行政管理学会

    2021年 7月 10日